好文分享:一起來學小雪節氣養生穴道按摩

防疫樂活心生活、養腎防寒又防病!

沒錯!進入了小雪節氣,按摩穴道是最能幫助高齡長輩養生的簡易好方法了!今天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分享,小雪養生穴道按摩,一起來看看文章摘要吧!

這個節氣的養生要點為「保護陽氣」。由於人體陽氣隱藏後,人體新陳代謝相對就較低,要依賴「腎」的作用,以保證身體活動適應大自然變化。因此飲食及穴道調養以健脾胃、養腎氣為原則。

小雪養生四穴道:曲池穴、合谷穴、血海穴、太溪穴
按摩方式:可用按壓、指揉、點按的方式來進行穴道按摩 3 – 5 分鐘,若無產生不適則不限次數,也可定時的早晚各按摩一次。

文章來源:小雪養生穴道,養腎防寒又防病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46727

四個穴道位置請家人們點文章進去看,包括按壓方法喔!學會了這四個穴道,今年冬天一起來快樂健康過好冬!

24節氣養生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小雪養生健康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小雪
#24節氣
#學會養生穴道按摩
#養腎防寒又防病
#四個位置一次上手
#快樂健康過好冬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