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長照新法寶~藝術治療!

防疫樂活心生活、長照新法寶看過來!

今天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的家人們,來分享個平時就在我們身邊、而且我們的大家庭,可是比國外早開始盛行的法寶:藝術表演!

雖然長照的生活,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還是相對比較陌生,但就如同我們長期在推廣的:陪伴的力量!因此麗安自成立以來,就一直有阿公阿嬤心愛的各志工團體,每個月來陪伴長輩們,進行各種”藝術表演”治療!

為什麼對長照先驅國荷蘭來說,藝術是新法寶呢?一起來看這篇文章摘要吧!

藝術在解決社會問題和照顧弱勢群體方面的力量也是巨大的:增進互動學習、有助於個人發展、促進弱勢群體的社會參與,長保福祉和健康。這些都是轉型老齡社會時期亟需的價值觀和效果,文化介入措施從各方面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作出重大貢獻。

文化介入包括積極的藝術參與 (製作音樂或繪畫) 和接受藝術參與 (聽音樂或觀看戲劇)。文化介入可以在不同的藝術學科裡進行,例如:表演藝術 (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文學、電影、建築、設計和新媒體。由專業表演者、演員、音樂家或舞蹈家參與的介入措施效果更佳,因為他們能以有別於護理專業人員的方式來對待活動參與者。

藝術和文化有助於創造意義、建立自信,並促進個人的發展、社會參與和改善健康情形。研究結果指出,音樂對保持健康有著更長期的正向影響。

專案負責人喬伊絲表示:「藝術有著積極顯著的治癒效果,通過藝術,刺激人們的創造性並享受其中。尤其對於處於人生艱困時期的人們來說,這是無法言喻的心靈治療。」藝術提供了慰藉和意義,亦是提供積極能量的心靈休息站,希望社會各領域都能多提供一些參與藝術的機會。

文章來源:Anke 安可人生
https://ankemedia.com/2019/17632

所以每個月我們志工團帶來各式各樣跟阿公阿嬤互動的活動,都是對阿公阿嬤身心健康的最好證明!再次感謝各志工團體的參與,愛妳你們喔!

和你在一起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全球長照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暖心的陪伴
#來自阿公阿嬤最愛的志工團體
#藝術表演
#即使唱唱歌
#演奏樂器
#對長輩們心情有很大的幫助
#讓我們的長照生活
#天天快樂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