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24節氣小雪濕暖台灣養生法!

防疫樂活心生活、小雪報到囉!

有著雪花紛飛感的24節氣小雪來囉!麗安/麗新的家人們,應該都有秋收冬藏、準備迎接溫馨12月的前奏了吧?

今天安主編來分享小雪的濕暖台灣養生法喔!一起來看摘要吧!
在台灣的小雪時節養生之道:
1.晚上早點睡 日出後再起:

「必待日光」這點很重要,晨起晨練要等太陽出來,待植物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後,才有意義。否則盲目認真去和寒氣拚搏,反而傷身。

2.多出門曬太陽 活化心靈

這個時節東北季風增強,日照減少,常是陰冷灰暗的氛圍,洛桑醫師建議,冬天曬太陽能曬出好心情,這是抗憂鬱的好事,人所接受的日照不足,會令生理節律紊亂,造成季節性的心情低落。
此外,初冬也是重要的養生季節,在五行學說中,冬天主「封藏」,對應人體就是護腎。這個時節可以多吃黑色的食材,像是黑木耳、黑芝麻、紫米等食物。

主張食材四季五行的名廚張政一說,冬季飲食要注意油脂和蛋白質攝取量,為身體補充足夠的能量,迎接天氣變化。他建議虱目魚、芥藍菜、芋頭、黑豆、芥菜、大白菜等都是適合或當令的養生食材,提供豐潤身體需要的水分,但應避免過於重鹹的料理方式,減輕腎臟負擔。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20201122000863-260418…

這麼一看,安主編已經想好接下來快樂迎接冬天的節奏囉!親愛的家人們,天氣變化較大,身處濕暖的台灣,24 節氣養生也別忘囉!

24節氣養生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小雪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小雪
#24節氣
#要來好好暖身又暖心
#快樂幸福在一起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