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全球藝術博物館,Google帶你看全貌!

防疫樂活心生活、來看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走進全球藝術博物館只要一分鐘!
在我們麗安/麗新的大家庭裡,阿公阿嬤唱歌、玩遊戲等等,生活中處處有藝術的影子,也因為藝術無所不在,因此才能對身心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

很久沒有出國了吧?週三的今天,安主編要來帶家人們一起來逛全球博物館囉!不過怕範圍太大,所以安主編想來分享一個美麗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先來看維基百科怎麼說~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荷蘭語:Het meisje met de parel),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楊·維梅爾的作品。畫作以少女戴著的珍珠耳環作為視角的焦點,現時畫作存放在海牙的莫瑞泰斯住宅中。

基本上,對維梅爾本人或者他的作品,後人所知的都不多。畫作署名「IVMeer」,但沒有日期。沒有人知道這幅畫作的代理權誰屬,甚至不知道作者有沒有交付過代理權給任何人。近年有專家指出此畫作可能是一幅「tronie」,即17世紀的荷蘭流行的頭像,而這種頭像嚴格而言算不上是一幅畫作。於1994年的修復後,畫作精密的顏色運用及畫中少女對其觀察者的親密目光更被專家所留意。無論如何,這一幅畫都不只是普通的肖像畫。畫家可能在嘗試捕捉這個女孩(身份不明,但一般相信是維梅爾的女兒瑪麗亞)對剛發現的某人回眸的樣子。

這幅畫現收藏於荷蘭海牙市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中[4]。

線上看藝術博物館畫作: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top-10-m…/eAKitbu2nJZmKQ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E6%88%B4%E7%8F%8D%E7%8F%A0%E8%8…

其實藝術對生活,尤其是對長輩的影響,是因為可以藉由自己創作、唱歌中,抒發情感,但另一方面,在看畫或聽歌曲時,又可以帶給自己一場記憶或心靈饗宴,這也就是為何長照先驅國荷蘭,會把藝術治療作為老人家生活不可獲缺的一環!

安主編看了幾個線上博物館,包括去年才去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決定找個週休,到台灣的博物館去逛逛,但線上看真的很方便很有幸福感喔!如果英文好的家人,線上還有詳細的介紹畫作及由來,包括怎麼畫出來等等,真的超實用,週三的今天,給自己心靈來場藝術饗宴吧!

進一步認識這幅畫,可以看影片介紹喔!
影片來源:蒂尼先生Mr Tin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4i7WHEtM
和你在一起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全球藝術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全球藝術博物館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漂亮的畫作
#有畫家心情顯現的背後巧思
#不用出國
#網上可以走進全球博物館
#找自己想看或喜歡的畫作
#不但可以學習世界史
#更可以培養欣賞美感
#家人們可以把看到的故事
#分享給阿公阿嬤聽
#增加互動話題
#幸福一起分享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