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用「聽」覺來消暑囉!

防疫樂活❤️生活~用「聽」覺來消暑囉!

國際間流行很久的ASMR(自主性感官經絡反應),在這炎熱的天氣裡,不用呷就可以感受透心涼!這麼神奇的方法,一定要和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分享。

在夏季還沒到最高峰的氣溫之前,本週安主編會來分享一系列相當抒壓放鬆,甚至可以幫助睡眠的ASMR聲音,家人們一定會想不到,所有生活中沒發現的細微聲音,都很療癒呢!

那ASMR是什麼呢?我們來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吧!
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是一種通常從頭皮開始,並向下移動到頸後及脊椎上方的發麻感覺。它是皮膚感覺異常的一種愉快的形式,能夠跟聽覺觸覺聯覺進行比較,並可能與震顫的感覺重疊。

ASMR最常見的是由特定的聽覺或視覺刺激所觸發,表明了低階欣快感的主觀體驗,其特點是「結合了正面的感覺,與皮膚上有一種獨特類似靜電狀的刺痛感」,但較少見於透過有意的注意力控制。

它們具有以下特定含義:
自主性 – 自發的、自治的、有或沒有控制
感官 – 跟感官或感覺有關
經絡 – 表示高峰、最高點發展
反應 – 意指由外部或內部事物觸發的體驗

ASMR是一種對於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其他知覺從顱內、頭皮、後背以及四肢等周邊部位受到刺激而產生愉悅反應的感知現象。

影音來源:
YOROZUYA ASM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EJZR46ds

很熱嗎?不能喝冰的嗎?那就讓聽覺來降溫一下吧!
可以就打開著影片放出聲音做別的事喔!或是想在下午休息時刻打開來聽也不錯~^^

安心生活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抒壓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今天要來聽什麼
#ASMR
#炎炎夏日
#用聽覺降溫
#長輩不用喝冰水
#依然可以享受清涼
#聽了心情愉快
#給自己放鬆抒壓的片刻
#啟動正向防疫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