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放鬆身體的有效四招來囉!

防疫樂活心元年、4種有效放鬆身體方法來囉!

安主編有說這週主題要分享什麼呢?沒錯,就是”放鬆”!壓力隨處都在,但如果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解壓放鬆方法,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今天要來和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分享的好文,是4種有效放鬆身體的方法,一起來看文章摘要吧!

懂得辨認自己的身體遇到壓力會怎麼反應,是一種很強大的能力。肌肉緊繃,是身體想讓我們知道你現在有壓力;培養身體的覺察力,是承認壓力存在、釋放壓力的第一步。

當內在覺察力遇上外在覺察力
1.首先,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外在環境,用「我知道……」這樣的句子描述。
2.開始察覺到周遭發生的每件事之後,接著把注意力放在身體和各種感覺,也就是你的內在世界。
3.交替關注外在環境與內心世界。
4.一天只要得空,就做做這種練習。

簡易綜合放鬆技巧
一、伸展與放鬆
二、腹式呼吸和想像力
這個練習結合了完全自然深呼吸放鬆的優點,與正向自我暗示的療效。
三、自律訓練呼吸
四、心懷感激
假如一天即將進入尾聲,但是你的壓力和挫折感卻持續上升,這個練習幫助特別大。這組練習很能幫助放鬆,讓人心情輕鬆愉快,慢慢飄進夢鄉。

文章來源:50+
https://50plus.cwgv.com.tw/articles/index/10974

文章內有各項方法的詳細介紹,這些方法都是帶給自己走向身心都健康的路,家人們可以每天練習一點點看看喔!

健康生活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身心健康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麗新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annlongtermcare/
麗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UCeFMNomaw2dA3t_eGPYYhOg/about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樂活心元年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放鬆
#壓力管理
#健康有道
#放鬆身體
#放鬆心情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