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潤肺護膚過秋天!銀耳蓮子湯食譜來囉!

防疫樂活心元年、護膚潤肺過秋天!

秋分節氣養生少不了食補,

而且還一定要和潤肺保健有關喔!

週五的今天,

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的家人,

分享這又護膚又潤肺的養生料理,

一起來看看吧!

中醫認為肺掌管兩個部分,一個是主氣司呼吸,和我們的呼吸系統有關;第二個肺主皮毛,所以跟我們的皮膚很有關係。這時很容易出現乾咳、有痰、流鼻血的狀況,皮膚也容易產生細紋,甚至是乾癢的現象

滋潤很簡單,就做兩件事,一個是補水、一個是保水。補水顧名思義就是多喝水,保水就是多吃一些含有膠質的東西,像是木耳、蓮子、百合、麥門冬,而動物性的則有雞腳、豬腳這些食物都可以。

推薦大家可以自製木耳露來喝,木耳用黑木耳或白木耳都可以,裡面添加一些百合、麥門冬、紅棗、薏仁、枸杞這些東西一起煮。煮完以後冰在冰箱裡面,想喝的時候拿出來加熱一下就可以喝囉 !

食材有銀耳,它具有滋潤的效果;蓮子具有清心退火的作用、滋陰安神的作用;紅棗具有補脾的作用;薏仁可以排水;最後我們用蘋果去帶出整道湯的甜味。

一到秋天大家別忘了幫自己滋潤一下,由內而外你可以多喝一些木耳露或含有膠質的東西;由外而內你可以室內放個加溼器或是皮膚擦點乳液,對防秋燥、肌膚保水都很有幫助喔!

影音文章來源:常常好食Good Food

看了很多資料,百合還真的是秋天食材的好朋友,

過了一個中秋連假,

這週末家人們可趁在家來做做養生料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