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笑口常開迎秋分!

防疫樂活心元年、笑口常開迎秋分!

中秋連假結束,麗安/麗新的家人們,

有沒有都吃飽充好電,開始迎接上班了呢?

今天是秋分!一年中日消夜長的轉折變化,

就發生在秋分這一天。

因此安主編要來分享~秋分養生好資訊,

一起來看文章摘要!

此節氣天氣漸舒服轉涼,正是調整生活作息的好時機,可以趁此時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避免秋天的氣候變化影響抵抗力。

秋分養肺 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秋分節氣已是真正進入了秋季,養生方面應讓身體保持陰陽平衡為原則,首先要防止外界邪氣的侵襲。「燥」是秋天的主氣,秋天時節人體容易因燥邪侵襲而傷肺,所以秋分仍應以養肺為主。

秋季的鍛煉,重在益肺潤燥,比如練習吐納、叩齒咽津都很好。

秋分潤燥 少吃辛辣煎炸、多喝水

飲食調養方面,應多喝水,吃些清潤、溫潤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乳品、粥、梨等,可以幫助滋陰潤肺、養陰生津。千萬記得少吃炸雞、薯條這類辛辣煎炸熱性的食物,反而要多攝取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來補充人體的津液,以達到生津潤燥、清熱通便等功效。

另外,忽冷忽熱的天氣,也容易使腸胃道產生耐受不良的情形,比如胃食道逆流、上腹部疼痛、打嗝、脹氣等症狀,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最好養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等各種良好的飲食習慣。

對抗懶洋洋 不妨笑口常開

深秋漸漸,你是否偶爾也覺得懶洋洋又憂鬱?記得,常笑可以宣肺,不同程度的笑對於呼吸器官、胸腔、腹部、內臟、肌肉和情緒都有不錯的協調作用。

文章來源:健康2.0

雖說秋分來了,秋意更濃,但安主編接下來還會分享咱們今年中秋節的活動影片喔!

當然當然,一定要賣關子的「家有喜事」也請家人們鎖定我們的FB,

如文章中所說,笑口常開是讓肺開擴健康的好方法,

這點安主編要大大大推!

喜歡圓圓的中秋系列嗎?即使中秋過,但那個可愛的圓,

會伴隨家人們都平安健康、快樂開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