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居家生活、如何減壓放鬆?

防疫樂活心元年、居家減壓放鬆法看過來!

週五囉!週休二日還沒想好要去哪裡的麗安/麗新家人們,可以選擇在家來趟減壓放鬆心旅行喔!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居家減壓放鬆法」影片,配合著影片的音樂和文字,家人們可以一起感受居家減壓樂趣,一起來看看吧!

過度的擔憂焦慮容易讓免疫力下降;因為內在心裡與外在健康會相互影響,跟大家分享幾招的居家減壓放鬆,讓您適時的舒緩身心安撫緊繃的身心靈。

♡芳香療法​
選擇自己喜愛的精油味道,讓居家空間充滿芳香氣息,利用香氛放鬆舒壓。

♡泡澡​、泡腳
這是最常見的放鬆方法。在熱水中加入喜愛香味的精油或天然海鹽,藉由自然氣息療癒身心。

♡聽音樂​
這是普遍被認為最能放鬆和療癒的方法,只要挑選自己喜愛的類型或聽起來舒服的旋律,用聽覺喚醒您清明平靜的情緒。

♡自我按摩​
透過穴位按壓,排除體內積結的壓力、減少身體緊繃,達到平衡放鬆。
可自行用手指頭,如彈鋼琴般輕敲頭頂(百會穴)數下。以推跟壓的方式,按摩合谷穴(手拇指虎口兩骨間)、內關穴(手腕橫紋旁兩寸)、太衝穴(腳拇指與食指中間)等位置。也可用指關節(若是怕痛也可用指腹),以滑押方式,按摩胸前淋巴位置等。

♡讓腦袋放個假​
做自己喜歡的才藝,在家看電影或到空曠的地方慢跑,亦或是打個小小的遊戲,讓緊繃的腦袋轉移注意力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哦。

♡別忘了​,你還有朋友
即使不出門,可選選擇視訊、電話等方式;維持跟家人、朋友間的互動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哦~

影音文字來源:潔適康 iclean 堅持更好 讓愛蔓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DcFzHcyLA

安主編準備來個芳香療法,你們呢?讓我們一起來趟居家放鬆的週休吧!

幸福生活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芬芳心靈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麗新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annlongtermcare/
麗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UCeFMNomaw2dA3t_eGPYYhOg/about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樂活心元年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居家減壓
#週休二日
#來趟在家心旅行
#放鬆身心
#好好休息
#身心都得到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