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給身心一個放鬆的時刻~

防疫心樂活、給身心一個放鬆的時刻~

天熱很容易心煩氣燥,再加上各種時事和疫情,令人惱人的思緒幾乎沒有停止過!相信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可能也會很想大喊:何時疫情會停止吧?即將週休二日,安主編今天特別選了這個沒有宗教色彩的影音,希望家人們可以透過一天一分鐘冥想,給自己身心一個放鬆的時刻,一起來看看吧!

早在40幾年前,便已經有美國學者開始研究,冥想會對人類的大腦及身體帶來什麼反應。許多學者研究後發現,冥想確實可以改變大腦,在提升記憶力、專注度,以及抗憂鬱的方面,有著顯著效果。在美國,許多企業及名人,都紛紛開始投入冥想,例如,阿諾史瓦辛格、賈伯斯等等,而臉書及Google總公司,甚至為員工設立冥想室、以及開設相關課程,為的就是讓員工能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身心能獲得適度的放鬆。

靜坐擁有許多好處,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讓心靈獲得平靜,是相當好上手的腦內運動。許多初學者表示,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容易冥想到一半,大腦就自動開始想東想西,泰森也提醒不用過於苦惱,大腦會思考是非常自然的現象,不用刻意避開。當宅在家煩惱疫情時,不妨試試靜坐冥想,讓自己的壓力能獲得釋放。

影音文章來源:民視新聞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wqriGIDc

靜心冥想其實就是給自己一個”完整”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放鬆,腦袋心情放鬆了,身心也就會跟著舒適起來,家人們趁週休二日練習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