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日常:倡導人志工,和阿嬤溫馨談心時間

一週開始,我們從貼心的小陪伴做起!

在麗安和麗新,我們很重視的生活儀式感,是「陪伴」!

有哪個阿公阿嬤如果今天看起來不太開心,我們的同仁會去想辦法跟他們聊天,逗他們笑,聽他們的煩惱,這些日常小事,才是高齡長輩們最需要的!在「老有所用」的長輩們想法裡,除了不要加重晚輩負擔,更多的是希望能像以前一樣,被晚輩們認同和肯定,今天來分享我們有愛的倡導人志工,和長輩互動的溫暖小記錄。

陳品阿嬤因為身體有些退化,基本上比較多時間是臥床的狀態,不太能與人對答,這次倡導人志工帶著一個兔耳朵的頭飾,跟阿嬤聊可愛兔子,很專注的等候阿嬤的回應,阿嬤很開心,志工也答應阿嬤一定會回來再跟阿嬤聊天。

今年倡導人志工有新生力軍加入,由於阿公阿嬤們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熟識新朋友,但新志工們都用熱情和愛,讓阿公阿嬤感到安心,也比較願意和新志工們互動,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在我們大家庭,快樂、健康是首要條件,謝謝志工們來陪阿公阿嬤玩!安主編也會不定時放送互動的精采實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