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老」和年齡沒有關係!生命態度輕盈,每一天都年輕

上週安主編分享了兩則有關時尚潮嬤的話,
獲得麗安/麗新家人們的熱烈迴響,
可見大家的心態其實都和潮嬤的想法一樣,
自在~是最舒適的狀態,
也是心靈最輕盈的感受~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的這篇好文,可說是真正的和我們的想法一樣!
「老」和年齡沒有關係!生命態度輕盈,每一天都年輕!

立刻來分享文章摘要:
老,與年齡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不管幾歲,只要體態健康、心態樂觀、不斷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就是不老的祕訣。

就像我的學員李媽媽說的:「我七十二歲,還很年輕!我要讓我的七十二歲是精彩快樂的七十二歲!」

一個美麗智慧的熟齡女人,其保養不僅止於外在,更是內在。並且,你會發現:她們身上都有一種「輕盈」的能量,不管是情緒或體態,皆是如此。

輕盈,代表著她懂得生命的減法,懂得活在此時此刻,而不會緊抓著與「現在的自己」無關的事物不放。

輕盈,也代表她沒有太多的負擔與罣礙,儘管她的人生不一定比別人順遂,但她選擇用正面的眼光來看待事情,不讓那些沉重或負面的人事物影響自己的快樂。

改變沉重,從改變態度開始,從改變穿著出發:
任何能夠「對抗地心引力」的元素都能扭轉沉重感,而髮型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如果你想看起來更年輕,可以從觀察當代年輕人的穿衣開始,試著和孩子一起去逛街,或是給女兒的髮型設計師剪個新造型,生活上,可以嘗試接觸最新的科技產品、勇於學習新的事物,畢竟,保持心靈不生鏽最好的方式,就是永遠當個新手!

世界上對你最有影響力的人是你自己,把自己劃入「老人」那一邊,只會讓自己的話語、行動、思考愈來愈趨近於「老人」。

不妨告訴自己:今天,永遠是最年輕的一天。就從說話開始,改變把年齡掛在嘴邊的習慣,不要有世代的比較或批評,試著專注在欣賞與理解吧!

原文出處:「老」和年齡沒有關係!生命態度輕盈,每一天都年輕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E3%80%8C%E8%…

還在想今天要穿什麼嗎?看看週遭自己最欣賞的年輕人穿著,來為自己打扮一下吧!晚輩也可以幫自己的阿公嬤”潮”一下喔!

麗安喜歡創意:
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快樂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
#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潮嬤
#潮阿公
#心態輕盈
#身心健康
#自在的生活
#享受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