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轉腳踝」驅冷又散熱!3招促進循環、抵抗外在壓力

防疫樂活心生活、夏轉秋換季養生動一動!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最近麗安/麗新的家人們,是否有開始感受,威力無窮的夏轉秋換季帶來的各種身體適應上的變化呢?

週三動一動!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超超超級簡單的「轉腳踝」動作,是的,不管現在你妳是坐著或站著,是否常忘記辛勞的腳踝呢?

不要小看腳踝的保健喔!一起來看文章摘要怎麼說吧~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天氣很熱,腳卻是冷冰冰的?身體的熱氣是透過血液輸送到全身,血液循環不夠好時,距離心臟最遠、又受到重力影響的腳部,就容易變得冰冰冷冷。

不過,也有人是睡覺時腳底會發熱。睡眠中,人體的深部體溫為了降溫,會以擴張末梢血管的方式,將熱氣從手腳釋出。當腳部的血液運行不良時,熱氣淤積不出,腳就會覺得熱;腳會發熱的原因,除了血液循環不良,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或自律神經失調。

轉轉腳踝 幫助驅冷也能散熱

因此,平時可以不時轉動一下腳踝,讓發冷的雙腳變得溫暖,也可以避免半夜有熱氣淤塞在腳部。每當覺得雙腳發冷、浮腫,或是有空檔時,就轉一轉藏在桌底下的腳踝吧!

腳底踩高爾夫球 改善血液循環

刷牙時,不妨同時也踩踩高爾夫球。腳底分布著全身的穴道(反射區),刺激這些穴道可以保養身體,改善血液循環及手腳冰冷的困擾。

學貓兒伸懶腰 幫身體補足氧氣

睡前或起床時,不妨學學貓兒伸伸懶腰。這個動作可以讓肩關節到腰部都獲得充分伸展。雙手撐住地面,背部像貓一樣伸展開來,做的時候要一邊緩緩吐氣。伸展身體不但有助於氧氣循環全身,放鬆肩胛骨,也有緩解肩頸痠痛的效用。

文章來源:健康2.0

日夜溫差現在逐漸開始了,家人們外出時不要忘了多帶件薄外套喔!還有還有,坐太久的話,記得動動腳踝,會感覺超舒服的!

健康生活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季節養生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