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全球聖誕老人如何在防疫情形中,歡慶聖誕節🎅🏻🤶🏻🌲

防疫樂活心生活~來點時事:全球聖誕老人如何歡慶聖誕節

2020年是疫情時代的第一年,台灣很幸運平安的只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還可以如常的工作和生活,但在全球各地,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社交活動和工作,甚至是採買東西,都受到許多限制,也讓今年全球的聖誕節,有著不同的呈現和非凡的意義!

今天是溫馨的聖誕夜,安主編要來和親愛的家人們,分享全球今年聖誕老公公的”行程”,一起來看這則溫暖的報導吧!

2020年新冠疫情衝擊全球,今年聖誕注定變得不一樣⋯⋯ 在防疫抗疫的前提下,各地聖誕老人有甚麼應對方案呢?

美國:隔着膠板say hello

早在11月尾,美國各州各省聖誕老人已出動,但由於美國多個城市疫情嚴重,聖誕老人必須戴上透明面罩,隔着膠板與民眾打招呼。

丹麥:最美麗的水晶球

聖誕節對北歐人來說十分重要,雖然聖誕老人不能像以往般,坐在木屋裏送大家溫暖的抱抱,但當地聖誕老人依然花盡心思,希望與小朋友有「近距離接觸」,於是想到坐在「聖誕水晶球」內!

德國:聖誕老人變超級英雄?!

歐洲人眼中,聖誕老人可以帶給世界歡樂,而且愛護小朋友。今年疫情下,聖誕老人無法探訪醫院,德國便特別派消防員扮成聖誕老人及其他超級英雄,游繩與醫院內病童和醫護人員打招呼、送禮物,繼續派送歡樂!

法國:聖誕老人公仔「代班」

法國Strasbourg(聖特拉斯堡),擁有法國歷史最悠久的聖誕集市,但因疫情原因,遊人稀少,當地為了聖誕老人的健康著想,在街道上放置聖誕老人公仔及聖誕裝飾品,暫代真正的聖誕老人。

英國:「虛擬聖誕老人」視像送暖

英國人與其他歐洲人一樣,非常重視聖誕節,視聖誕節為一年中必須團聚的大日子。今年疫情令不少英國人無法回家,因此他們打扮成聖誕老人,與家人來一場視像團圓!當地更有不少「虛擬聖誕老人」,透過視像通訊探訪兒童醫院內的小朋友,讓他們繼續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英國倫敦、葡萄牙里斯本:特別版口罩

聖誕老人今年變得有點不一樣⋯⋯ 白色鬍子上多了口罩。英國倫敦有聖誕老人特地搜羅紅色貼有鬍子的口罩,添一點聖誕氣氛;葡萄牙里斯本有商場為聖誕老人訂製印有笑臉的口罩,你覺得好看嗎?

愛爾蘭:櫥窗內的聖誕老人

同處歐洲的愛爾蘭,疫情相對比鄰近國家較輕微,但防疫措施沒有因而放鬆。即使是聖誕老人也不能豁免,必須通過檢疫,才可坐在櫥窗內與大家見面。(不過愛爾蘭誕老人不用戴口罩或面罩呢!)

巴西:只能「看」的聖誕老人

世界另一端的巴西,與愛爾蘭一樣,為了防疫,聖誕老人只可住在櫥窗內,透過廣播咪為大家唱聖誕歌、與大家聊聊天。

新聞來源:Yahoo新聞

https://hk.news.yahoo.com/%E8%81%96%E8%AA%95%E7%AF%802020-%E6%96%B0%E5%86%A0%E7%96%AB%E6%83%85-%E4%B8%96%E7%95%8C%E5%90%84%E5%9C%B0%E8%81%96%E8%AA%95%E8%80%81%E4%BA%BA-030911477.html

安主編認為,聖誕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於每年尾聲,給自己和親近的人,一個擁抱彼此的機會,當然也不免俗藉此聚餐、交換小禮物等等,但在佳節歡慶的同時,我們依然要謹守防疫社交原則,健康平安才是聖誕節想送給大家最美好的禮物!

預祝家人們聖誕快樂、平安健康!🌲🤗🎅🏻🤶🏻❤️🌲

幸福聖誕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全球聖誕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全球聖誕老人如何過聖誕
#平安健康是聖誕佳節最美的祝福
#快樂健康過好冬
#不管禮物有沒有
#不管聚餐約到沒
#見面時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
#就是最暖心的祝福
#平安夜快樂
#預祝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