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坐著練一招就能瘦!

防疫樂活心生活、坐著練一招就能瘦脂肪喔!

看到阿公昨天踩復健機踩了30分鐘還不覺得夠,
安主編頓時覺得被激勵到!

今天安主編立刻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
分享「坐著練一招」,就能燃脂的好運動!
雖然有點懶的感覺(笑),
但是好歹還是可以鼓勵一下家人立刻上手來運動!

先來看文章摘要吧!
有問題的並不是「身體不柔軟」,而是「身體僵硬」。身體僵硬,便會導致健康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

柔軟度是構成體力的重要要素!
柔軟性與肌力、持久力同等重要,是構成體力的重要要素。若身體肌肉變得僵硬,關節的可活動範圍就會變得狹窄。如此一來,血液循環變差,將引起肩膀僵硬與腰痛;產生姿勢歪斜,將會對內臟帶來負擔;還會因為活動時身體左右側產生差距,造成膝蓋痛、腰痛。

伸展還可以改善動脈硬化、助控血糖效果不比肌肉訓練差!
伸展能暫時地壓迫血管使血液流動降低,之後放鬆時隨著血液大量地流動,就能改善動脈硬化。

藉由伸展活化褐色脂肪,點起燃燒脂肪的火,提升代謝
伸展運動仍有和走路有差不多的運動強度。因此對於尚未養成運動習慣的民眾來說,伸展是能在家中輕鬆開始的運動。

人體的肩胛骨附近便是褐色脂肪聚集處之一,藉由鍛鍊肩胛骨附近的肌肉,就可以提升代謝與燃燒脂肪的能力。一起跟著健身教練EICO,一天2分鐘輕鬆點起脂肪燃燒能力吧!

首先,雙手抓著毛巾兩端向上舉起、背部挺直。接著,兩肘成90度彎曲,肩胛骨出力向中間靠攏,一次30秒,一天2次即可。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27236

話不多說,安主編已經拿出毛巾了,立刻來練個兩分鐘吧!

快樂生活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家人即時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麗新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annlongtermcare/
麗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UCeFMNomaw2dA3t_eGPYYhOg/about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樂活心元年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感謝第一線醫護及工作人員
#坐著燃脂
#練一招
#有毛巾就可以練
#有事沒事拉筋伸展一下
#身心都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