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夏日除臭防蚊就靠它! 4 款香草變身天然芳香劑

防疫樂活心生活、超簡單夏天防蚊秘訣來囉!

介紹完香草料理,當然不可以忘記分享香草最厲害的天然功能之一:防蚊蟲!安主編看了很多自製防蚊液教學,這篇是算最完整也很簡單的,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先來看一下文章摘要吧~
運用新鮮的香草植物製作天然家用品,不僅味道芳香紓壓,天然清潔除菌效果也頗佳,自己動手做更是一大生活樂趣。

1.迷迭香驅蟲包可以放入廚櫃中,能有效除蟑驅蟲,或是放到衣櫃裡頭,也可達到驅蟲的效果,且氣味天然好聞不刺鼻。

2.薄荷滾珠棒出遊前輕抹在身上可以防蚊,萬一被蚊子叮咬了也可以有止癢的功用,若是製作時添加了薄荷精油、薄荷腦,輕塗額側還能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3.薰衣草芳香水用途多,燙衣服或是燙床單前可以噴上一點,燙好後就可有淡雅清香,或是打掃時直接使用,擦拭過後的地板、櫥櫃、桌子都能有芬芳氣味,還可以睡前沾濕化妝棉後貼在雙眼上,能紓緩眼壓、鎮定助眠。

4.茶樹噴霧除了同樣可以運用在家事清潔上外,也可以直接輕噴在空氣中、身上,達到除菌和紓壓的雙重功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3920/1

除了上述的方法以外,安主編在防疫期間,最常用的方法就是75%酒精+8滴香草精油(像迷迭香、雪松、薰衣草等等),滴入香草精油後搖一搖,不但噴出來除去濃厚的酒精味,而且香氣也能讓環境清香,家人們可以試試看喔!

一起香香防疫過夏天!

芳香健康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天然香草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香草真的是生活好夥伴
#試著種一盆香草植物看看吧
#如果擔心種不好也可以買精油
#香草是魔法之草
#對健康很多幫助
#防疫兼防蚊
#一舉兩得
#香味也會讓人身心舒暢
#啟動正向防疫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