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大蒜能護心,營養價值高 但這些人要少吃點

食療養生是平時幫助自身增強抵抗力最好的方法!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給麗安/麗新家人們,
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吃蒜防百病的傳聞,
到底怎麼吃,才能真正吸收完整營養呢?
一起來看看這篇好文摘要吧!

大蒜中特殊的蒜素(allicin)不但能降低膽固醇的合成,也能降低血小板的黏度,防止血小板貼到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是保護心臟的好食物。但根據台大食科所的研究發現,大蒜不用多,一天一瓣,降膽固醇效果就很好。

此外,大蒜還含有類胡蘿蔔素成分,它能預防癌細胞的生成。

然而,生大蒜與熟大蒜作用不同,生大蒜辣素多,刺激性強,不但容易刺激胃酸分泌,也會加強發炎反應,因此胃發炎、喉嚨痛、痔瘡、眼睛紅、長青春痘等體質容易上火的人,不宜生吃大蒜,以免加重病情。

大蒜怎麼吃?生吃熟食都健康
生吃:大蒜中的蒜素有預防感染及殺菌的功效。英國研究發現,常吃大蒜的人減少三分之二感冒的機會,可每天吃2~3瓣生大蒜,但應避免空腹食用。

熟食:對大蒜辛辣味始終不能接受的人,可先把蒜頭拍碎,在炒煮蔬菜或肉類時再加入,這樣便能減輕味道,但長時間加熱也會分解蒜素的藥效成分,所以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

調味:譚敦慈護理師,也為《康健》提供了蒜頭的料理調味方式。只要把蒜頭切片後入烤箱烤乾,或以乾鍋炒乾,然後泡入芥花油或橄欖油等任何慣用的烹調用油中,幾分鐘就能入味。蒜油在烹調時可隨時取用,和青菜同時入鍋炒,不必爆香就有蒜香,平常存放在冰箱中保存非常方便。

圖文來源: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

吃好食材還是要吃對方法,而且安主編還是要提醒大家要量力而為喔!不是每種食材都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吃得適量才是重點!

重視養生好食材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養生食材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大蒜的好處很多
#吃對方法
#才能吸收完整營養
#身體健康
#心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