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大雪保暖,按摩4穴位提升免疫力!

防疫心樂活、按摩4穴位提升免疫力!

大雪節氣,天氣真的又濕又冷!今天安主編要分享給麗安、麗新家人們,用穴位按摩做節養生的好資訊,一起來看文章摘要吧!

養生大原則,這 4 部位要注意保暖

頭是「諸陽之會」,若受寒會使頭部血管收縮,容易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甚者可能發生中風,或其他腦血管疾病。她提醒,年長者、患有腦血管疾病患者等出門時,最好戴帽子保暖。早上也別太早起床,天亮再離開被窩。

此外,程良雯說:「外邪侵襲,由口鼻或皮毛而入。」故寒冷的天氣常誘發氣喘、慢性阻塞型肺病、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患者的不適,不妨在冬至來臨後,貼敷三九貼預病。

若胸部因而受寒,易傷體內陽氣,引發心臟病、心肌梗塞等疾發生,可從脖子做防護,戴上圍巾保暖;寒冷也可容易誘發腸胃疾病,如胃痛、腹瀉等,而消化功能異常會使得整體免疫力下降,故腹部保暖也不容忽視!

「寒從足下起」,腳底的血液循環差、皮下脂肪薄,寒邪更易入侵,出現腳部冰冷狀況。這時,更易產生腳部的痠痛,如關節痛、肌肉痠痛、抽筋等,記得時常穿雙厚襪子,晚上可多泡腳、按摩腳底,讓身體從腳底暖起。

文章來源:

大雪養生應「保暖」!按摩 4 穴位就能不生病 – Heho健康

了解這四部位的重要性,再來跟著圖片做按摩,每天選擇一個方法,提升免疫力,一起健康迎接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