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天冷更要護心! CP值超高的5種必吃抗老黑色食物

2021年開始囉!
全新的樂活心生活、讓我們持續防疫、一起努力!

新年一開始,當然要來照顧我們的「心」,
跨年這幾天甚至到下週,
不但冷而且要進入濕冷,
麗安/麗新的家人們真的要多注意保暖!

尤其是早上起床、出門前,
都要動作慢、穿暖身體暖和後,
再做下一個動作,
心血管在冬天真的要很照顧喔!

一起來看護心好食物的文章摘要~
1.黑木耳
一天膳食纖維建議量為25~35g。富含膳食纖維的黑木耳,2朵(100 g)就有6.5 g的超高纖維,相較於100 g的竹筍僅2.3 g纖維。纖維不可消化,所以可以通過小腸而進入大腸,讓細菌代謝其中一部分,產生短鏈脂肪酸和部分氣體,而短鏈脂肪酸可提供燃料給大腸細胞,並且維護大腸的健康。同時膳食纖維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強血糖的控制、降低肥胖的風險。

2.黑芝麻
鈣質含量TOP2的黑芝麻,一小湯匙10 g即有146mg的鈣,是補鈣的好幫手。黑芝麻含有強效的抗氧化多酚,也是能夠被強力推薦的原因。若消化吸收能力較差的話,可選擇黑芝麻粉,加入在豆漿、牛奶中,都十分適合又好喝。

3.黑豆
黑豆是大豆的一種,含有高量的葉酸及豐富的膳食纖維,黑豆富含大豆異黃酮,異黃酮素(isoflavones)為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phytoestrogen),除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減緩更年期症狀外,在預防心血管方面,大豆異黃酮有能降低低密度膽固醇(俗稱壞的膽固醇LDL-C),必且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好的膽固醇HDL-C)的功效,進而預防動脈硬化或冠狀動脈等心血管疾病。

5.黑棗
18顆小黑棗(含核重量60g),即有5.4g的膳食纖維,是便秘必吃聖品;但要記得吃的同時須配水300cc,在纖維吸收了水分後,使糞便體積增大,較大的糞便體積可以刺激腸道肌肉,讓排便更省力更容易。

黃金搭配法:
早上:黑芝麻粉+牛奶,或黑豆漿一杯。
中午:黑木耳炒小黃瓜肉絲。
下午:黑棗18顆當水果吃。
晚上:飯後2片黑巧克力。

文章來源:健康2.0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3761…

對這5種食物,相信家人們都不陌生,
但重要的是要如何有效運用這些好食材,
來養成食用的習慣,守護我們的「心」健康!

健康飲食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護心食物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天冷要護心
#護心食材很重要
#5種必備護心食材
#養成吃護心食材好習慣
#最近真的很冷
#請家人們務必記得動作要慢慢的
#因為天冷會導致心血管收縮
#血壓容易變高
#高齡長輩血管比較脆弱
#起床前
#出門前
#身體一定要先暖和
#再做其它事情
#守護我們的心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