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好的老師、讓學生天賦發光!

「好的老師,讓學生天賦發光!」相信有看過「放牛班春天」電影的麗安/麗新家人們,也會深表認同!(請看前一篇,安主編有PO連結喔!)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的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鼓勵」和「幫助自我學習」,正好和曹教授夫婦對學生們的教育是相同的!最難能可貴的,是大家都親眼見證了60年前,他們就是以同樣的教育思維在教學生,如今學生都到了阿公阿嬤的年紀,也一一印證了這樣的教育思維,深表敬佩~

雖然世代不斷交替,但若能遇到發自內心、真誠對待學生如子的老師,則是學生最彌足珍貴的禮物!

文章摘要:
只要你教導孩子自我學習的能力,他們就能回報你原本想都想不到的好成績。

提高學生成就的關鍵,在於認同教導和學習是一種關係。孩子們需要和他們緊密連結的老師。更重要的是,他們需要對他們有信心、相信他們做得到的老師。

授課僅僅是好老師工作的一部分。他們還是學生的心靈導師,會想辦法提高孩子們的自信心,幫助他們找到方向、相信自己。

他鼓勵孩子們討論、合作,並且不在乎他的教室似乎總是鬧哄哄的。他的學生相信自己有能力,而這樣的自信給了他們前所未有的學習熱情。

原文出處:未來Family
https://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514

大家期待看到的曹教授夫婦與60年學生團聚影片,明天登場~💖

向所有好老師致敬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感謝每位優良教育者: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真正的教育家
#言教身教一致
#相信自己
#鼓勵代替責罵
#幫助學生相信自我學習能力
#向所有優良教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