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實用又能變美!神奇凡士林的隱藏用法 變身頸膜、眼影霜

許多人在換季時,皮膚都會出現油水無法掌握均衡的時候,天氣一冷、就抹厚一些,一熱就少一些,怎麼聽起來好像都沒有比較正確。

好久沒來分享生活實用小撇步的安主編,今天要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分享~實用又能變美!神奇凡士林的隱藏用法 變身頸膜、眼影霜

早已耳聞凡士林有各種神奇效果,對於皮膚乾燥又不易吸收水份或油脂較少的高齡長輩來說,擦凡士林是不錯,不過要恰到好處的善用喔!

一起來看看這篇好資訊,不過安主編還是要聲明一下,不是每個人的肌膚都適合這些方法,可以先測試在手背或要塗的部份一小點,等五分鐘後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再試,還有如果第一次試的家人們,記得先塗一點點喔!

一起來看摘要~
自製「史上最強保濕面膜」,洗完臉後塗上一層凡士林,接著將紗布沾濕敷30分鐘,再用另一塊乾淨的濕紗布,將臉上多餘的凡士林擦掉,一週用個2~3次,皮膚就變超柔嫩!

當嘴唇過乾時,可在晚上睡前厚敷一層凡士林,隔天能讓唇部恢復水潤光澤。還有一個進階的保養法,可將凡士林混合一點紅糖,輕輕搓唇周圍,有去角質功效,改善唇部暗沈,去除老廢角質,身體的話可加入質地較粗的天然沐浴鹽喔。

消除頸紋的面膜,先熱敷脖子3分鐘,接著塗一層凡士林在頸部,由下往上輕輕按摩,再疊擦身體乳至吸收,最後剪一塊保鮮膜貼在脖子上當頸膜,敷個10分鐘幫助乳液吸收,長期敷下來,紋路會淡化許多。

有習慣出門噴香水的人,都有出門沒多久,味道一下就淡掉的經驗,可以在噴的局部抹上一點凡士林,再噴上香水,能增加香水停留時間,減緩揮發速度。此外,並不是每一種眼影都很持久,可在畫眼影之前,塗上凡士林打底,比較不容易脫妝和飛粉,或是直接和眼影混合成眼影霜,還能防止眼部乾燥。

安主編覺得對於到寒冷國家旅行的家人們,可以試試看喔!

文章來源:噪咖
https://www.ebcbuzz.com/watch/229407

生活實用好資訊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生活小常識: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多多關心皮膚健康
#凡士林的妙用
#天冷皮膚容易乾燥
#塗抹正確才是王道
#保濕控油都
#都應該要先了解自己肌膚狀況
#過敏肌膚要特別注意
#皮膚變好
#心情愉快
#身心都健康
#每個人都會變老
#多花時間照顧自己
#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