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小到不會失敗,養成好習慣的8個絕招

離2020年倒數2天囉!
麗安/麗新家人們,是不是也和安主編一樣有同感:時間真得是用飛的呢!

不管2019的現在大家如何,在2020來臨之際,安主編除了分享過斷捨離的重要外,今天要和家人們分享:只要做一下就好,小到不會失敗,讓生活、工作、健康大加分的好習慣養成術的好文喔!

每年是不是都會感嘆,想做的事沒做到,然後才發現因為沒有養成習慣,比如:沒運動(哈哈哈~安主編在說自己啦!)

一起來看看文章摘要,學些小撇步,2020一起養成好習慣!💪🏻
美國自我成長暢銷書作家史蒂芬.蓋斯(Stephen Guise)指出,靠「做一下就好」的概念,設計出「簡單到爆」的八步驟,讓你不再半途而廢--1. 寫下你的好習慣清單,再把這些習慣「迷你化」
2. 每個小習慣都問「為什麼」,找出核心價值
3. 設定習慣暗示,用時間或活動提醒自己
4. 建立獎勵計畫,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5. 運用APP記錄你的執行力
6. 從小處著手,才不會讓自己有阻力
7. 把小習慣排進你的行事曆,按表操課沒壓力
8. 保持耐心,小心操之過急,在習慣內化前別鬆懈

他提醒,如果你連迷你習慣都無法執行,就要看看你有沒有遵守「養成好習慣的八大規則」。蓋斯這套方法很容易上手,每天只要做一下就好,就算你再忙也能養成新的好習慣,幫你擴大你的舒適圈,駕馭自己的生活。

圖文來源:節錄自三采文化《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一書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195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因為手上有”更重要的事”,而把本來想養成的習慣忽略掉,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家人們可以開始為自己制定想養成的好習慣,再按照文章教的八個步驟試試,新的一年「心想事成」、相信一定會達成的喔!

一起迎接2020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迎接2020的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你妳2020的新計劃是什麼
#可以先想想哪些習慣是自己最想達成的
#從迷你習慣先開始
#不要貪快
#持之以恆
#讓小習慣創造大奇蹟
#習慣養成對自己真的很重要
#可以全家人討論
#如何一起讓阿公阿嬤適應新習慣
#發揮創意點子
#讓新的一年充滿健康快樂
#發自內心的快樂
#能真正達到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