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提高免疫預防疾病 趕緊補充9營養素

最近麗安/麗新的家人們,
有沒有覺得瞬間科普和衛教知識暴量增長呢?
安主編很有感覺喔!
但看了一些資訊之後,
才發覺平日有許多好的資訊,
真的應該吸收更多~

今天安主編要來和家人們分享的這則新聞,
有很不錯的知識喔!一起來看文章摘要~
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和觀念是預防疾病的手段之一。
體內免疫系統,可分為三大環節:粘膜屏障(如皮膚、眼睛、呼吸道、消化道黏膜組織)、非特異免疫機制(如巨噬細胞、單核球),以及特異性免疫機制(如T淋巴細胞毒殺、B淋巴細胞)。

調解免疫系統所需要的營養素
維生素A:是T淋巴細胞生長、分化與活化過程不可缺少的。
維生素B群:是呼吸道和消化道及其他含有管壁和內腔的器官,修復上皮細胞層的關鍵營養素。
維生素C: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增強吞噬細胞的活性與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提高體內抗體,補體的含量與活性,根據國際分子矯正醫學會的建議是每天至少3公克。
維生素D:能支持免疫系統
維生素E:在淋巴細胞中的含量比紅血球中高十倍,缺乏時,淋巴細胞增殖能力不正常,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也會下降。
鋅:缺乏時,T淋巴細胞減少和巨噬細胞功能異常。
硒:是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活性所必須的,對清除自由基有重要作用,缺乏時會導致免疫力低下。
鎂、鐵、銅:對免疫系統都有支持作用。
魚油:每天500-6000毫克。

體內的免疫系統,需要各營養素的相互合作,每日攝取多種營養,才能讓免疫系統具有抵抗外來病菌的作戰能力。充足的營養素不僅可以支持免疫系統和調節免疫力,最主要可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文章來源:蕃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200205252102

營養素的攝取相互合作,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然後記得在買各種營養素的時候,千萬要看成份和幾克,吃對了才能真正幫助,多吃也是無益的喔!

和家人們一起防疫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養生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吃對營養素
#身體才能有效吸收
#增強抵抗力
#勤洗手
#高齡長輩請務必戴口罩
#均衡飲食
#均衡營養
#平日儲備
#身體健康
#精神愉快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