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每天進門前必檢查10項目、輕鬆降低防疫焦慮感!

防疫樂活心生活、每天進門前必檢查10項目、輕鬆降低防疫焦慮感!

昨天分享了「平。安。心。轉。動」的防疫五字訣,
迎接新的一年,讓健康的能量轉動起來!

最近受到各國變種病毒新聞影響,
可能會帶給長輩些許心理上的不安感,
今天安主編就要來和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分享,
透過檢查10項目,在家安心防疫的好方法!
一起來看文章摘要~

個人防疫清潔工作該注意哪些小細節?
★數愈多代表重要性愈高

①臉部★★
沒洗手避免碰臉。

②臉部★★★
戴眼鏡較能阻擋病毒,但最好每天以肥皂水清潔眼鏡,沒洗手避免揉眼。

③隨身物品★
鑰匙、悠遊卡、手錶等。若擔心,回家後可以酒精或紫外線燈消毒。

④手機★★
可能因手接觸沾染病毒,易成防疫漏洞,可用酒精消毒。

⑤鞋子★
不必特別消毒,建議室內、外鞋分開,並將室外鞋放置鞋櫃上層通風處。

⑥頭髮★
不必每天洗頭,平時可綁起、盤起或戴帽子,減少病毒接觸、附著機率。

⑦口罩★★★
重要防護,脫口罩後應反摺並密封丟棄;若需繼續使用可掛在通風處乾燥或照射陽光,透過紫外線消毒。

⑧手部★★★
戴脫口罩、接觸眼口鼻前,務必洗手。

⑨包包★
掛在通風處即可。若想消毒,可以酒精、低濃度次氯酸水(100ppm左右)消毒,但特殊漆料材質,不建議使用酒精消毒。

⑩衣服★
可反脫放入洗衣籃,或掛在通風處。可以酒精、低濃度次氯酸水消毒。若擔心傷害衣服,也可用掛燙機、熨斗等高溫殺菌。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1224

這10個方法雖然都看起來是小事,但卻是防疫的重要環節!這幾天新聞也一直在宣導「口罩不要放下巴」等重要使用口罩習慣,讓每天必需外出工作的家人,也可以做好防護措施,所以,我們一起來練習,把這10個項目變為日常生活習慣,防疫又可安心待在家,何樂而不為?

防疫總動員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迎接新年防疫一起來!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進門前必檢查10項目
#一起來練習
#養成日常習慣
#習慣成自然
#自在安心防疫
#迎接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