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網傳7大新型冠狀病毒謠言一次破解

最近麗安/麗新的家人們,是否也被滿滿的防疫資訊看的有點昏了呢?

安主編每天都閱讀很多防疫資訊,週一的今天要來和家人們分享這則,算是可以為大家被過多資訊淹沒的時候,找到正確答案的好文,一起來看文章摘要:

一、新型冠狀病毒確定正名為「SARI」?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係屬新興傳染病,「SARI」(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為全世界已使用許久之名詞,定義上是指需住院的肺炎,可能由多種病原引起,非特定指新型冠狀病毒。

二、寵物也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源?
WHO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伴侶動物、寵物(如狗,貓)可以被該病毒感染,但是,WHO建議,與寵物接觸後,最好用肥皂和水洗手。

三、大蒜、芝麻油能防範武漢肺炎?
WHO表示,大蒜是一種健康食品,可能具有某些抗菌特性,但是,從當前的爆發中沒有證據表明,吃大蒜可以保護人們免受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

四、紅茶與普洱茶,可抗冠狀病毒?
食藥署闢謠:無確切科學實證!

五、抗生素對預防及治療冠狀病毒有效?
WHO表示:不!

六、從中國寄送的包裹會有傳染的風險?
WHO表示,不!從中國接收包裹並不會有感染風險,根據先前的分析,大部分的人類「冠狀病毒」是因為直接接觸到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冠狀病毒並不能在諸如信件或包裹之類的物體上長期存活。

七、愛滋藥物可以治療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相關用藥並沒有較好的證據及實驗,證明是有效的治療效果,但開放臨床醫師可以嘗試看看。
疾管署防疫醫師詹珮君也表示,不管是抗愛滋病或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目前都沒有較好的證據顯示,哪一種藥物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文章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0q0nY…

養生貴在營養均衡,家人們也要記得喔!
總之勤洗手、高齡長輩載口罩,保護自己健康!

健康在一起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防疫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天冷要注意保暖
#防疫資訊停看聽
#均衡飲食
#保持心情愉快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