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親密的祖孫關係,究竟有多大的價值?

雖然現代隔代陪伴和教養是常態,如本文所說:
1)從祖父母那裡,孩子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他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也可以更全面地認識生活。

2)孩子會感覺自己是特別的。這並不是溺愛,因為他們不會從每一個人那裡都期待這種關懷。

3)孩子會更有自尊,更強的社會和情感技能。

4)從祖父母那裡,孩子學會新技能、發現新愛好。比如祖父母那輩都會的技能:縫紉、烹飪、木工等等。

5) 孩子有了可以交談和信賴的對象。尤其是對於那些讓人灰心喪氣的事,老人會以自己的人生經驗會告訴你不過都是小事情。

6)孩子得到了他們所需要的關注。

7)家人之間互相支持,尤其在遇到困難和挑戰的時候。祖父母提供的經濟援助幫父母為孩子做更好的教育選擇。

在麗安/麗新,我們很常提到”每個人都會變老”,也呼應了文章所提到:隨著越來越多相關方面研究的誕生,我們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祖父母在我們生活和生命中的重要角色。對於孩子來說,和祖父母的緊密聯繫是有益的;對於祖父母來說,他們是孫輩生活中很有影響力的人,而這種影響力同樣也讓他們覺得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

因為這些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

分享好文,讓我們珍惜每個相聚時刻!

文章出處:
https://kknews.cc/news/mg8nxlg.html

充滿愛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喜歡分享愛: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祖父母是人生最重要的朋友
#祖孫關係很重要
#最大的受惠者是自己
#隔代學習
#生活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