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越吃越紓壓的9大類食物!

防疫心樂活、9大類食物越吃越紓壓!

來來來!想吃健康美食不用找藉口啦!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越吃越紓壓”的9大類食物,

神奇的是,這9大類食物還可以提升免疫力、助腸胃消化、調節情緒等等多種功效,這麼一舉數得又大大減壓的美食,怎麼可以錯過啊啊啊~(吶喊)

麗安、麗新的家人,現在就立刻就來看這篇好資訊吧!

面對龐大的壓力,可以透過「吃」來抗壓,並詳細列出9種飲食與功效:

●抹茶

抹茶有茶胺酸,研究顯示,可以降低壓力指標(唾液中alpha-amylase)的濃度。

●魚類(鮭魚、鮪魚)

富含omega3脂肪酸,除了與心血管疾病預防有關,也與抗焦慮及憂鬱有關。

●優格、優酪乳

發酵食品,富含益生菌,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而腸道健康透過「腦腸軸」又可以直接影響到情緒。

●堅果

堅果富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以及礦物質鋅,與健康息息相關。

●大蒜

大蒜中的硫化物,經動物實驗發現,可能與舒緩壓力有關。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富含芹菜素,芹菜素是一種類黃酮類,具抗氧化的作用,研究顯示與改善睡眠以及壓力調適有關。

●內臟類食物

內臟類食物富含維生素B群,B群與神經傳遞物質(多巴胺、5羫色胺酸)生成有關,也與情緒調節有關。若平常肉吃太少,也可以直接補充B群。

●貝類(蛤蜊、牡蠣)

富含牛磺酸,與神經傳遞物質(多巴胺)生成有關,進而幫助情緒調節;而其中的礦物質鋅,也與情緒調節有關。

●雞蛋

雞蛋除了富含蛋白質,其中膽鹼含量也很高,與腦部發育有關,可以幫助調節情緒。

文章來源:自由健康網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99681

當然還是要提醒一下家有高齡長輩的家人,有些食物若不適合不要勉強吃喔!還有如果情緒有影響到生活,不妨試著找專業人員尋求建議,在防疫期間,很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喔!千萬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