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迎接全新後疫情時代,人人都要擁有五字訣:安、靜、能、繫、望的好心情!

防疫樂活心生活、迎接全新後疫情時代,人人都要擁有五字訣:安、靜、能、繫、望的好心情!

親愛的麗安/麗新家人,溫馨聖誕節過後,就是歡喜迎接新的一年!2021將是後疫情真正到來的全新時代!受今年的疫情影響,最大的精神負擔就是來自於對未知的擔憂,這情形對住民長輩來說,算是最有感受的!

再過3天就是2021年,安主編今天要來和家人們分享如何共同讓身心都得以安適的迎接後疫情時代,秘訣就是:安、靜、能、繫、望,一起來看文章摘要吧!

疫情到現在還沒完全控制,經濟衝擊之下,許多人仍面臨失業、營運困難的處境,或者住在機構的老人家無法和家人見面,憂鬱、孤獨感上升,「這和急性期的身心問題不一樣,疫情拖久了又是另一個問題。」

掌握5字訣,心的距離不受限
「疫情持續下去,人和人的互動會下降,而人際互動就是影響身心的關鍵,尤其憂鬱、焦慮症狀會惡化,而這些發病的危險因子會在中後期逐漸浮現,」雖然台灣疫情和其他國家比起來沒那麼嚴重,但全球都在討論新冠肺炎對身心的影響,台灣也應重視這個議題。

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提醒,親屬可以運用「平、常、心、轉、動」5個重點來協助長輩們安度疫情;張家銘也建議,人們還是要保持警戒,掌握「安、靜、能、繫、望」 5字訣,調適身心,「特別重要的是,保持物理距離,但不影響心理距離。」

圖文來源:康健雜誌 /花朵圖片來源:網路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article.actionnid=82780

為了讓家人們可以更快了解這5字訣的重要,特別把每個字訣的內容及圖文轉貼給家人們,後疫情時代全新開始就在轉角,越熟悉5字訣、越可以放鬆心情做好防疫,身心都可以安適自在迎新年!

安靜能繫望身心健康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迎新健康好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安靜能繫望
#平常心轉動
#熟背五字訣
#迎接全新後疫情時代
#身心健康為首要
#安適自在迎新年
#和你在一起
#快樂幸福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