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2招體操簡單降血壓!

防疫心樂活、來學2招體操簡單降血壓!

對麗安、麗新的家人們來說,

心血管是高齡長輩或有三高家人的重要健康議題!

安主編今天要來分享的這篇,

家人務必要學起來或細讀喔!

每當天氣變冷時,血壓就容易飆升嗎?其實氣溫下降血壓升高是必然現象,因為血管也有「熱脹冷縮」的特性,所以氣溫低時會刺激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有研究指出,氣溫每下降1℃,收縮壓上升1.3毫米汞柱,舒張壓上升0.6毫米汞柱。而且當血壓非常高時,很可能會造成眼、腦、心、腎、大血管的損害。

降低血壓、保養血管 2 招動作

地板超人式

1. 趴在地上,雙手向前伸直,掌心應向下平放在地上,雙腳往後伸直。

2. 收緊臀部肌肉與下背部,讓上半身與雙腿抬離地面,慢慢往上抬至極限時停頓 2 秒,然後回到起始位置。

胸前合掌式

可坐在椅子上進行,將雙手合十放在距離胸前30公分位置,然後用力互推,10秒後放鬆。

※以上動作可每天做,且沒有限制次數,只要在自己可承受的範圍內可以多做幾次。如果動作時有任何身體不適,請馬上暫停動作。

文章來源:

天冷血壓拉警報!日本專家教 2 招體操簡單降血壓 – Heho健康

安主編真心建議至少可試著其中一個動作練習,如文中提醒,還是要以自己舒服為原則喔!

就要進入跨年倒數了,我們大家庭一連串可愛的影片也會陸續分享,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