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520(我愛妳/你),家人們一起用”唱歌”的8個好處,愛身邊的每個人吧!

今天是520喔!
別忘了和心愛的人說一聲:我愛你/妳!❤️

最近天氣一下大雨一下大太陽,又濕又熱的,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心情多少應該都會有影響吧?

沒關係,也許哼個喜歡的歌就可以轉換心情喔!🎶

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唱歌”的8個好處,不但預防失智、動脈硬化,連高血壓等等都有幫助呢!誰說唱唱歌、動一動不重要,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摘錄:
唱歌對於健康有許多正面的影響,對於維持以及改善認知機能很有幫助。

1.預防失智
無論是和三五好友相約KTV或是老式練歌廳,都會與許多人交流,能夠增進溝通能力,避免老人家常有的缺乏社交情形。此外,讓有著輕度到中度失智症的患者唱喜歡的歌以及懷舊歌曲,有助於回想起當時的記憶和回憶。

日本健康網站也指出,唱歌時記得歌詞是使用「左腦」,而音樂和旋律則會刺激「右腦」,因此唱歌時能同時活化兩側的腦部。背歌詞時,也會活化與學習和記憶有關的神經傳達物質乙醯膽鹼,促進乙醯膽鹼多多分泌。

2.預防高血壓
髙橋教授指出,以重度失智的高齡患者為對象,一周進行一次唱歌與合奏的音樂療法,相比起沒有實行音樂療法的族群收縮壓隨著老化而增加,實行音樂療法的組別收縮壓得到了抑制,這個研究證實了音樂療法具有和有氧運動有相同的效果。

3.促進唾液分泌
4.消除壓力
5.提高免疫力
6.預防口臭、蛀牙
7.預防動脈硬化
8.預防胃病

文章出自: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186

這麼重要的資訊,家人們要點進去看喔!

喜歡唱歌的麗安:http://liann.com.tw/
和你一起運動的麗安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預防失智
#大家一起唱唱歌
#有益身心健康
#陪伴高齡長輩們唱歌
#音樂療法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