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吃飯配手機,小心病毒吃下肚!

「你,對,就是你,現在是不是正在用手機看這則PO文?」

手機已然是我們每天生活的必備品了!
正因為它是必備品,更不能忘記它”必需”要天天消毒喔!

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
持續分享”消毒”好資訊之”手機消毒”!

一起來看文章摘要吧~
“手機可能是防疫死角,ICU醫生陳志金日前在臉書上PO表示,許多人常會做的「吃飯配手機」更是危險行為,因此呼籲大家返家後,除了洗手也記得消毒下手機。

「吃飯配手機」最危險,除此之外,邊滑手機邊摳鼻孔的人,也是很危險,因此建議,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用酒精擦拭手機,並用肥皂洗手。”

“在為手機選擇「消毒液」時,需謹慎選購,以購買專業的螢幕清潔劑為佳。由於一般含有酒精的消毒液,在擦拭機身時很可能會溶解手機螢幕塗層,導致手機遭侵蝕受損,不適合用來清潔消毒手機。

挑選「清潔布」時,建議以「細纖維布」的材質為佳,另,也可使用眼鏡擦拭布進行清潔。主要是消毒液倒在清潔布上,容易有殘留物,挑選纖維材質較細的清潔布,在擦拭手機螢幕時才不會容易刮花螢幕。由於一般紙巾的材質表面較為粗糙,不建議用來清潔擦拭手機使用。

在進行手機消毒之前,正確的清潔步驟,需先將消毒液體噴灑滴在細纖維布料上,之後再進行機身擦拭。特別要提醒的是,千萬別直接把消毒液倒在手機上,以免讓液體流入機身導致受損故障。”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1002548-260405?chdtv
自由時報3C科技
https://3c.ltn.com.tw/news/39371

安主編每天不只一次擦手機,包括進出工作地方和家裡、吃飯前或碰過任何公共場所的把手等等,因為我們很常在不知不覺中,就讓病毒和手機交朋友了😅

如果身邊正好沒帶拭鏡布的時候,可以用柔軟的面紙灑酒精,擦拭在有貼保護貼的螢幕,還有手機四週圍像音量大小鍵等機身有凹槽的地方,切記千萬不要直接噴在手機喔!

防疫總動員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防疫實用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消毒手機
#千萬母湯直接噴在手機上啊
#如果不小心把手機噴壞了
#妳你的尖叫就不只有啊了
#醫生和專家都在說
#我們要聽啦
#愛護我們的貼身手機
#保護我們的健康
#消毒是必需的
#養成勤洗手和消毒的好習慣
#保護自己也保護我們所愛的人
#保護好好的
#身心也會好好的
#和你在一起
#防疫總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