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除菌噴霧大解析

和安主編一樣被各式消毒方法,弄暈的麗安/麗新家人們舉手!😆😆😆

這張表是在安主編看了各大表格,目前覺得這內容算是非中肯的!醫生在內文有提到:刪除相同或類似成分的廠牌,擇一納入比較;由於新冠病毒才出現不到三個月,廠商也無法馬上提供實驗數據來證明效果,所以除了75%酒精之外(因為官方證實有效),都標示為「尚待確認」,但就新冠病毒的結構特性,應該很好殺死!

所以家人們先不要看廠牌部份,主要是看成份和殺菌原理,這樣在找相關清毒用品時,就不會因為看不懂而使用錯方法喔!

引用內文:
🎯重點再提醒🎯
大部分的抗菌噴霧廠商建議使用在物體表面,而不是噴在皮膚上!因為目前這類消毒產品沒有正式規範,產品當中的主成份或添加物,對於皮膚可能造成刺激,甚至對於仍會吃手的寶包,還有誤食的風險!

如何使用請爸媽自行斟酌,也別抱持「這罐在手,百病不侵」的觀念,雖然它們都可能協助消毒,但最重要是不斷提醒孩子多洗手!

正確的洗手方式是在手心、手背、指縫、指尖、拳頭、虎口等處使用肥皂或洗手乳依序搓揉起泡,之後再用水沖洗乾淨,搓揉沖洗過程至少要維持30秒以上,才能達到真正清潔衛生的效果。

此外,想省錢又不嫌麻煩的爸媽,可自行調配稀釋漂白水做環境的清潔與消毒唷!

用正確的方法洗手及適當的環境清清潔能有效地防止感染及傳播傳染病。在嚴峻的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大家一定要保重、要健康!

文章來源: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92134983795…/2881311888625437/…

防疫總動員的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防疫實用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消毒要看成份喔
#勤洗手才是最重要的
#環境清潔需要用對清毒方法
#正確洗手一起來
#內外夾攻大立腕
#次氯酸水是灑在物品上
#在使用任何清毒品之前
#一定要先看使用方法喔
#保護自己也保護所愛的人
#防疫總動員
#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