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電影賞析~夏威夷男孩

防疫心樂活、週五看電影!

每週五安主編找好電影賞析分享又來啦!

今天要分享這部2009年的日本電影「夏威夷男孩」,先來看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逃離的夏天、醇厚的海風、撫慰人心的料理、夏威夷小鎮單純的生活,作為一部被譽為擁有「奇蹟」般療傷力的電影,《夏威夷男孩》是獻給忙碌都會人的一帖藥方,蘊含了無比溫暖的能量,更帶來簡單生活的美好勇氣。

年輕的雷歐和女友分手後,決定休學一年,來到聚集許多日本移民、時光仿若靜止的夏威夷小鎮。他在這裡唯一的小戲院當放映學徒,認識了可愛的比婆婆,也因為比婆婆的一個邀約:「你以後就每天來這裡吃飯吧!」,而翩然展開了這段奇異的忘年之交,對比婆婆來說,雷歐帶來了久違的浪漫,然而雷歐卻似乎愛上鎮上最美麗的少女……。

究竟,「愛」是什麼?《夏威夷男孩》提供了充滿包容、理解、感動的答案。

飾演雷歐的岡田將生,去年一手包辦了日本奧斯卡獎、報知映畫賞、日刊體育電影大賞以及藍絲帶獎等所有電影獎項的新人獎,2009夏威夷影展、報知映畫賞最佳新演員,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小生。而擔當重任、感人至深的比婆婆,則由重量級女演員倍賞千惠子真情出演,她曾獲得日本電影旬報最佳女主角獎,也是導演山田洋次御用的演員,演出的電影將近130部。片中還有長谷川潤、蒼井優、深津繪里等重要演員。

電影賞析來源:阿奕電影

「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充滿包容、理解、感動的答。」安主編很喜歡這句話,不分年紀,這是每個人在生活中,天天都在學習成長的真實感受。

在探討老年人心態的醫學資料很多,但安主編比較喜歡從電影的角度來了解,畢竟電影反應的是更細緻的詮釋感受和情緒,這部雖然看起來像小品,但劇中的對話,卻充滿了人生的智慧,很推薦家人們週休二日時,全家一起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