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兩個撇步讓蒸蛋滑嫩,從此蒸蛋都好好吃!

愛料理的安主編又要來分享很適合全家一起吃的健康食物囉!

今天安主編要分享不分年齡,一致口碑大好評的~蒸蛋給麗安/麗新的家人。根據網路資訊,蒸蛋的食用方式,可以97%將蛋的營養充份為人體吸收,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雞蛋的主要介紹吧!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蛋黃是一顆蛋中的精華,各種營養成分比蛋白高出許多,在同樣的重量之下,蛋黃的蛋白質含量是蛋白的1.5倍;鈣質約為10倍;鐵質為35倍;維生素A更是只有蛋黃中才有,雞蛋幾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故被稱之為「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中含有DHA和卵磷脂等,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雞蛋中的維生素A能保護黏膜組織的完整並維持正常視覺;維生素B群則是參與醣類、脂質的代謝。

雞蛋的蛋黃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因此冠心病人、高血壓、高血脂的患者,都不能攝取過量,每周最多兩個蛋黃,或者可以只吃蛋白部分。另外,由於雞蛋中的高蛋白、大量脂肪和膽固醇,會造成身體負擔,因此有發高燒、腹瀉、肝炎、腎炎、膽囊炎和膽石症等病症的人,在患病時最好暫時禁食雞蛋,以免延誤康復。

影音來源:楊桃美食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雞蛋資料來源:樂活營養師
http://www.foodcare.com.tw/label.aspx?article=206

加料的蒸蛋營養素也是會不同喔!所以一天或二天一顆,至少可以補充一些沒有吃到的營養素,但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喔!

注重健康均衡飲食的麗安:
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家人互動好料理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適合全家大小吃的食物
#簡單料理
#雞蛋的營養素真的很多
#蒸蛋真的很好吃
#做給老人家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調料比例
#補充適當營養很重要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