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少辛多酸處暑養生法

防疫樂活心生活、少辛多酸的處暑來囉!

Aloha~親愛的麗安/麗新家人,新的一週開始囉!

上週安主編特別分享給家人們「開懷大笑」的各種和養生的關聯,不知道家人有沒有開始練習呢?因為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喔!

最近室溫36度這種驚人數字似乎已逐漸減少了!因為我們進入24節氣的「處暑」啦!「處暑」就是表示暑氣將結束,但是這時候養生會跟「秋燥」開始連接囉!燥血會侵入身體,全身從皮膚到口腔都會覺得比較乾,怎麼避免及好好養生呢?來看看中醫師怎麼說~

影片摘要:

秋燥要吃一些比較潤燥的食補,比如銀耳、菠菜、蜂蜜;少辛多酸的少辛就是避免吃辣,多酸的酸是可以滋潤我們的身體,補養我們身體的陰份,進秋天酸是滋補身體很好的食材。

葡萄膏的製作方法:

材料:葡萄、蜂蜜

製作:葡萄2斤,去皮去籽。用果汁機把果肉打成果漿,打好的果漿拿去熬煮20-30分鐘,再加入蜂蜜,放涼後倒入容器放冰箱冷藏變成葡萄膏,想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吃或加水沖服!

影音來源:健康多1點 HEALTH PL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XfAaH51Z8&list=WL&index=2&t=0s

在防疫樂活期間,24節氣養生如果好好關注,就可以讓身心健康,防疫無負擔喔!

24節氣養生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身心健康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