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按按耳穴就能養生!

防疫心樂活、養生按按耳穴吧!

安神、血壓、眼睛這三個部位,除了平日要好好保養以外,在秋冬更適合來揉揉耳朵喔!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給麗安、麗新家人的,是按按耳穴,就可以養生強體力,一起來看怎麼做吧!

耳穴1︰神門穴

將耳朵分為上、中、下,在屬於上方位置的1/3處找到神門穴,這個穴道和手上的神門穴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用來提升安神的功效,讓我們的情緒能夠不要過於焦慮。耳朵神門穴的位置,在上方的凹陷處,在按壓的過程中,有一點點痠痛的感覺就可以了,大約一秒按壓一次。

耳穴2︰心點穴

位於神門穴再下來一點的地方,在耳朵較為中間的位置,便是心點的所在。唐佑任醫師說明,在秋冬的時候,許多人常常因為溫低太低造成血壓過高,可以幫助血壓趨於穩定,而心點對應到的臟腑便是心臟。

耳穴3︰眼穴

最後一個穴位在耳垂的位置,大部分的女生都會在這個地方打耳洞。這個穴位可以緩解秋冬常見的乾眼症,或者像一些白內障、眼睛疲勞的問題,都可以使用此穴道。

影音來源:退休好幸福

真的覺得蠻讚的耶!安主編照著影片按完,感覺蠻放鬆的,如果平日常有用眼過度、操勞心神、失眠症狀的家人,可以試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