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有你真好

防疫樂活心生活、週五來部好電影!

安主編要在秋涼的季節,分享給麗安/麗新家人們,

一部安主編最愛電影清單裡的「有你真好 或譯為愛回家」。本片是榮獲2002年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製作,超過400萬人次觀看過的電影!

先讓安主編提醒一下家人,即使這個分享只是簡介,都要請先準備好衛生紙喔!祖孫的電影之所以又暖又溫馨又感人,多數是因為年紀落差很大的代溝,但只要有願意陪伴的心,都可以打破無法溝通的狀況。

我們這個大家庭很常在說「陪伴的力量」,無論是「和你在一起」專訪單元,或是任何分享的文章,陪伴的力量真的很大,來看劇情簡介吧!

“母親把7歲兒子相宇送至偏僻鄉下的外婆家,作為單身母親的她為了方便找工作暫時把相宇留在那裡,由又老又啞的外婆暫時照顧。相宇的外婆不能說話,也不識字,而一直生活在可樂、電子遊戲和溜冰鞋世界裡的相宇,剛開始無法適應連遊戲機、電池都沒有得賣的農村生活,他開始表現自己的不滿,為了買電池,相宇偷走外婆的銀頭簪拿去賣,還不顧在一旁縫襪子的外婆,在炕上玩起了溜冰。

有一天,想吃炸雞的相宇通過各種手勢,終於成功向外婆表達自己的意思,不過外婆只理解到雞肉,做出來的是「泡在水裡的雞」--燉雞,相宇很生氣,踢翻了飯。對這一切外婆唯一的表示就是不停用手勢表示對不起,因為連買電子遊戲機電池的錢都給不起,不能滿足相宇想吃炸雞的要求。

與外婆朝夕相處的相宇,在外婆生病的時候也學會給外婆蓋上被子。相宇陪同外婆一起去集市賣菜,外婆卻花光掙來的錢給相宇買吃的。終於找到賣電池的小店,但相宇卻仿佛理解生活的艱辛放棄購買電池的機會。回家的時候相宇因為面子問題,不想跟外婆一起坐車回家,獨自先回來的相宇在車站擔心的等待,見到徒步走回來的外婆,相宇心生愧疚。

相宇終於要離開了,於是他教外婆寫字,以後在生病或者想他的時候可以寫信給他,也提前幫外婆在所有的針上面都穿好線。臨別的時候,相宇什麼都沒有說,卻送給外婆自己最喜歡的動漫卡片,卡片的背面是相宇的畫。外婆再次敲著相宇的車窗。也只有相宇明白那是外婆在說多保重,看著外婆回家的背影。”

影音來源:橙排排

有多久沒探望阿公阿嬤了呢?趁著週休二日,

花點時間探望一下愛你妳的阿公阿嬤吧!

珍惜相聚時光的麗安:

麗安FB專頁分享陪伴的力量好電影: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