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好文分享:大暑排濕與自製梅漬蕃茄

防疫樂活心生活、大暑排濕也解渴!

按照慣例,週五都是安主編和麗安/麗新家人們分享影片的時間!時間一下子就進入了「大暑」囉!大暑也表示,暑假開始了!

在大暑一開始的週五,安主編除了分享盛夏自己動手作美味梅漬蕃茄影片教學外,同時也分享關於大暑是幫身體排濕最好的季節好文喔!

先來看看如何在大暑排濕~
大暑也是全年溫度最高的一個時期,且由於常發生午後雷陣雨,濕熱難耐的天氣,人們常會藉著冷飲消暑,但患有慢性疾病者也該注意飲用的量,以免對健康造成危害。

大暑養生重清補
由健康養生堂編委會編著的《24節氣健康養生法》書中提到: 大暑是全年陽氣最盛的季節,正是消除體內寒濕的最好時機,故常有「冬病夏治」的說法,對於那些患有每逢冬季就會併發的慢性疾病的朋友,在夏季養生中應該細心調養,重點防治!

此外大暑天氣炎熱,應小心提防中暑,除做好防曬外,冷氣房內冷氣也不要開太強,穿汗衫或是流汗也可以降低身體溫度,至於因炎熱所產生的食慾不振,須多補充具有清熱、解毒、退火的食品,即為「清補」,常見的清補食材如:西瓜等。

大暑時令養生食材推薦

1、杏鮑菇:活化細胞、幫助新陳代謝。
2、檸檬:穩定血壓、防止動脈硬化。
3、紫米: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4、西瓜:清熱解暑、生津止渴。

大暑跳,心情躍
節氣中最熱的大暑,身體裡的陽熱氣也最旺盛,輕鬆地跳一跳,刺激腳底穴道,把累積在身體裡的寒氣趕走,讓血液循環更好,手腳不再冷冰冰喔!
大暑運動的方式:輕輕跳,像肚子有條線往上拎著,腳下裝著彈簧,一觸地板就自動彈起。
今天記得跳一跳~

看完如何讓身體排濕,也同時學到如何律動,現在,就可以看好喝的盛夏美味囉!酸甜酸甜又健康的梅漬蕃茄,是消暑最佳盛品,做一瓶想喝就來一杯,趁暑假期間,家人們可以和孩子一起DIY一瓶屬於「家」的好滋味吧!
影片來源:生活菜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YVlMPshQM

以上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9754

大暑健康好滋味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24節氣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24節氣大暑來囉
#大暑健康排濕好方法
#不要以為天熱就不動喔
#大暑適合跳一跳的律動
#當然不能放過呷涼的
#酸甜好滋味
#週末全家動手做一瓶
#梅漬蕃茄
#健康美味又營養
#想喝的時候隨手可得
#吃得健康才會提昇免疫力
#蕃茄是健康的好朋友
#吃得開心
#心情愉悅
#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