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麵包車樂團讓麗安上雜誌囉!

有愛的志工團體一直是麗安、麗新最感謝,也是阿公阿嬤們的好朋友!

阿公阿嬤界的天團 – 麵包車樂團,這次被台灣光華雜誌報導,他們是如何開始進入這段巡唱旅程,以及他們是如何珍愛這些台灣長者們,一起來看報導吧!

咱來唱恁的歌

生在珍視自由、平等的台灣,每個大衆沒留意到的群體,總一定會有人挺身關注。曾多次獲得金曲獎的音樂製作人謝銘祐,就將焦點放在65歲以上的長者,他稱他們是「沒有自己的人」,那一代的人環境困苦,犧牲學業、興趣,一輩子為了父母、小孩打拼,貢獻台灣的經濟奇蹟,得到的回饋卻很少。「我就立志要組一個團,去唱歌給他們聽。」

於是謝銘祐組了麵包車樂團,一行人開貨車、載著樂器,到各地的醫療院所、安養機構巡演,唱歌給長聽。因為是無償演出,謝銘祐笑說,加入麵包車的先決條件,是有工作、生活無虞,才能無後顧之變地為長者服務。只要長照機構邀請,麵包車樂團就會排入行程,每個月至少10場,表演一年一百多場,謝銘祐這一唱,就從35歲唱到現在50多歲。

〈雨夜花〉、<舊情綿綿〉、〈黃昏的故鄉>,麵包車樂團不唱自己的歌,唱的都是長輩

們年輕時候的歌,台下的聽眾有的拍手、有人跟著唱,沉浸在屬於他們的年代。為護偏鄉長輩也能享有演唱會級的聲光效果,謝銘祐帶著麵包車樂團與透南風工作室合作,整合公私部門的資源,自2018年開始在老年人口多的偏鄉舉辦演場會,一樣專唱長輩們的歌曲,取名為「您的演唱會」。

資料來源:台灣光華雜誌

看著這個報導的內容,安主編彷彿看到每次阿公阿嬤天團演出時,那麼輕鬆自如的和長輩們聊天、自然的唱出長輩們年代的歌的反應,那麼溫暖親切。

很感謝麗安、麗新長年的志工夥伴們,更感謝能有像麵包車這樣的樂團,帶給長輩們在老年歲月裡,依然可以有小粉絲的熱情,更重點的是,那份互動的快樂,千金難買!

文章中還有一段報導,家人們可以放大圖片來看喔!

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