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麗安溫馨大家庭

我們想為在這個家庭裡的每位成員,提供真正「家」的溫暖感受,讓長照中心不再是印象中的制式形象,安心、用心、放心和真誠的態度,是每一位在麗安麗新的人,包括長輩(住民)、家屬(住民家屬)及工作夥伴們(照服員),願意將他們的未來,安心地託付給麗安的主要原因。

就從我們的工作夥伴照服員說起吧!不定期聚餐、教育訓練、感謝資深員工、微笑人員票選、聆聽照服員心聲、提供與住民溝通的相處之道(以人為本、同理心、愛心、耐心等等)。當將心比心的狀況產生時,照服員不再內心感到寂寞或無助;此外,提供照服員良好的工作環境(乾淨,衛生,安全),讓照服員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對我們來說,為工作夥伴創造良好環境,是首要要務。

當然,一家人裡,住民家屬關心的環境(整潔,安全,舒適…)、照顧人員是否專業、細心?收費是否合理、地點交通是否便利,方便探視及就醫,都會是家屬放心把住民交給麗安的重要考量。

麗安在和住民家屬的溝通裡,會先從主要項目了解,比如:照顧方式、住民習慣的溝通及互動模式、生活習慣、對哪些事情在意等等,讓家屬得以做為初始選擇我們的依據。很開心的是,經由不厭煩地關心與互動過程、真誠地對待長輩,同時也站在對方角度思考照顧行為,什麼是對住民最好的方式,獲得住民家屬的信賴與支持!住民們也透過平日生活的細節,及有趣活動安排和參與,包括:宗教類、音樂表演、節慶(如中秋烤肉,除夕圍爐)、狗醫生互動、彩虹爺爺彩繪等等,關心住民身心靈感受,真正讓麗安長照中心,成為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適得其所,產生第二個家的幸福感。

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型溫馨的緊密互動,讓每位家庭成員,可以快樂的在這樣的家庭中生活,成為「人生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