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安、麗新阿公阿嬤手繪塗鴉作品第五組登場!🎉🎉🎉

是的!說好的連載阿公阿嬤塗鴉創作,

來囉來囉!

許多長輩很常因為心情、身體健康、習慣等因素,

回答:我不要!

聽起來很像孩子的回答,

卻是高齡長輩的口頭禪之一,

長輩們很容易有自己的心事,

不喜歡輕易回答OK,

張宮娥阿嬤在塗鴉過程中,

從默默的回答:我不要,

到和工作人員互動開始了這幅創作,

想知道當時創作過程嗎?

我們一起來看工作人員的互動記錄吧!

一開始問張宮娥阿嬤要不要畫畫時,她總是默默地回答:「我不要!」,我被拒絕了不少次 ,但我想也許可以用引導的方式,於是我試著先在紙 上畫簡單的線條,跟阿嬤說,拿起筆一步一步地照著我畫的圖案跟數字畫,阿嬤真的很可愛,也默默的跟著畫了起來喔!

覺得有個很感動也最特別的,是我本來請阿嬤在畫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但阿嬤有點忘記了,只有寫了 「張」的「弓」字旁,於是我寫了「長」給阿嬤看,阿嬤照著寫,竟然連筆畫都沒有錯,她完整的寫出自己的名字,覺得阿嬤棒棒!

和阿嬤一起完成這張圖的過程中,可以感覺阿嬤真的很害羞怕畫不好,但看到我螢光畫筆的笑臉和數字,讓阿嬤覺得沒有壓力,整張圖藍色的部分都是阿嬤畫的,我很喜歡這幅跟阿嬤一起完成的作品!

小小的塗鴉動作,對高齡長輩來說,其實是能帶給他們快樂的!轉移身上的不適、轉移內心的小劇場,透過創作還可以抒發心情,高齡長輩時常掛在嘴上的:我不要,值得家人們多透過互動了解,工作人員體貼的觀察宮娥阿嬤的心情感受,讓阿嬤可以減輕畫不好的煩惱,真的覺得很棒!一家人的互動不就是如此嗎?疫情還在過渡期,不能面對面相聚的日子,透過預約視訊和電話聊天,對長輩們來說,聽到親人的聲音,就是最幸福快樂的一件事!

讓我們幫宮娥阿嬤和工作人員拍拍手!能畫出這樣的塗鴉真心超讚!👍🏻

這週還有阿公阿嬤的手繪故事喔!歡迎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