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安、麗新阿公阿嬤手繪塗鴉作品第六組登場!🎉🎉🎉

長輩的心事很難懂,對吧?

根據維基百科分類,

台灣現在已有高達十個不同世代在一起生活,

每個世代都有各自的心事,

但透過塗鴉,

我們可以更了解麗安、麗新阿公阿嬤,

內心的某些感受。

我們一起跟著工作人員的記錄,

來了解李綢阿嬤的情緒反應吧!

李綢阿嬤剛開始拿到綠色的彩色筆,只有大概畫了一些線條跟圖案,我試著問阿嬤她想畫什麼,但她回答不出來,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山和河流。後來阿嬤想了很久,但還是不太知道自己要畫什麼,於是我想了一個點子,先畫一隻紅色的魚,來試著引導想要請阿嬤跟我一 起畫,不過感受到阿嬤若有所思,所以阿嬤只畫了一個三角形,就又陷入沈思,為了鼓勵她願意一起參與,我請她在畫上寫上她的名字,這樣比較有參與感。

不知道家人們有猜到阿嬤當天的心情嗎?其實在這個差距到十個不同世代的時代裡,很多時候因為生活的忙碌,我們也沒有時間靜下心,好好和自己的心情在一起,久而久之,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身邊親人的感受和情緒,更遑論對高齡長輩的世代隔閡,透過這個看起來很平常的塗鴉互動,讓李綢阿嬤可以試著透過畫表達自己的心情或想法,而不是用言語的方法表達,大家也可以同步了解阿嬤當時的情緒;阿嬤願意跟著工作人員一起畫,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事,在此請大家一起拍拍手給阿嬤一個讚!👍🏻

我們期待透過這樣的互動,讓不擅表達的阿公阿嬤,慢慢的傳遞自己想法,成為另一種溝通模式,十分推薦家人們可以一起玩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