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一張椅子就可以完成八個簡單的健康操,一起來試試!

用一張椅子就可以隨時運動,這麼好的資訊,安主編當然要第一時間和麗安的家人分享啦!

摘錄八個簡單動作,小提醒一下,也可以不用啞鈴喔!
①腿部放鬆操
身體平座在椅子上,雙手交叉抱肩,雙腿與肩同寬,緩慢起身直到完全站起。重複5次可鍛鍊腰部及腿部的靈活性。

②向後曲腿操
筆直站好,雙手放在椅背上,小腿向後屈伸,左右交替,重複5次。可舒筋活絡,令腿腳更加靈便,對於久坐的老人非常有益。

③膝蓋延伸老年操
肩靠著椅背做好,雙腿呈90度放好,向正前方直伸左腿,放下再換右腿,如此重複幾次。膝蓋延伸操不僅能令腿腳更加靈便,更可加強老人全身的協調性。

④側邊踢腿操
手扶椅背,站立在椅子後邊。向側邊屈腿,注意保持筆直,左右各5次,可拉伸腿部肌肉,協調身體反應,給老人強身健體。

⑤手舉啞鈴操
全身放鬆站立,雙腿與肩同寬,雙手握啞鈴自然下垂,同時向肩部上舉,重複幾次即可,長期堅持可維持健碩臂力,加強手部血液循環。

⑥槓鈴健身操
全身放鬆站立,雙手直角向上舉啞鈴,令啞鈴與頭部同高,往上高過頭頂,簡單重複幾次。

⑦伸展啞鈴操
坐在椅子上,小腿微向前伸,身體向下傾,雙手握住啞鈴,到小腿中部的位置,向外打開雙手即可。

⑧踮腳尖運動
雙手扶住椅子,面對椅背站好,踮起腳尖站立,放下腳尖,如此簡單往復。每天堅持踮腳尖是一種很不錯的有氧運動,它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

文章出處:https://kknews.cc/zh-tw/health/9aqbkj.html

動作可以看圖解說明,動一動帶來好心情!

很愛叫大家動一動的麗安:http://liann.com.tw/
健康操實用資訊分享在麗安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動一動有益身心健康
#全家一起來
#老年人健身操
#不止老人家適用
#身心都健康
#多動動笑口常開
#一張椅子就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