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夏至四大養生注意事項~

防疫樂活❤️生活~夏至來囉、夏天來囉!

老人家常說:端午節前是又悶又熱的天氣!本週就是端午節了,果然這陣子每天平均在32度以上的高溫天氣,真是在呼應端午的到來!

熱呼呼的夏至開始,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分享四大夏至養生禁忌,對高齡長輩來說,這些還真的是需要特別注意喔!一起來看文章摘要~

夏至是陽氣最旺盛的時節,養生有「禁忌」:
忌夜食生冷、空腹飲茶;忌冷水洗浴;忌夜臥貪涼

飲食原則
夏至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可適當吃「苦」。夏至是一年中人體代謝最旺盛的節氣,此時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可口,避免油膩、難消化的食品。早、晚喝點粥,既能生津止渴,又能補養身體,助陽氣。

1. 吃清淡食物助消化
夏至天氣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建議可吃綠豆、西瓜、大棗、雞肉、梨、冬瓜、絲瓜等清淡食物。

2.多吃苦味食物解熱除濕
苦味食物具有解熱除濕、抗菌消炎、幫助消化、增進食慾、促進血液循環、舒張血管、清心除煩及調整人體陰陽平衡的作用。

建議食用的苦味食物:苦瓜、芹菜、苦菜、苦菊、黃瓜、香菜、蓮子心等。

3.吃酸味食物健胃消食
夏天出汗多,應適當多吃些酸性食物,不僅能斂汗止瀉祛濕,還可以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建議食用的酸味食物:番茄、檸檬、烏梅、葡萄、山楂、鳳梨、芒果、奇異果等。

4. 多補充水分
每天1500~2000cc是最好最標準的飲水量。

文章來源:每日健康
https://today.line.me/…/%E5%A4%8F%E8%87%B3%E6%B5%81%E6%B1%9…

台灣水果超美味的,這季節吃鳳梨就超幸福的!還有這些食材有許多很可以入菜喔!在準備端午節連假時,家人們也可以想想連假期間要來吃什麼美味又養生的料理吧!

24節氣養生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夏至健康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24節氣養生
#夏至來囉
#夏天來囉
#夏至養生錦囊
#高齡長輩夏至養生重點
#吃對食材
#吃出健康
#準備迎接端午
#啟動正向防疫
#吃出好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