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抗寒10招,一定要收錄起來!

有心血管與呼吸道、關節等症狀的長輩,尤其是日夜溫差達8-10度時,較容易引發身體不適!

今天安主編就立刻來分享可當抗寒秘笈的10招,大推麗安、麗新家人們,好好收藏喔!

抗寒第1招:梳頭皮

無論是剛吹完頭髮或出門前的梳粧,拿起木製梳子梳頭,不但對頭皮很好,可以強化頭部、頸部的血液循環。

抗寒第2招:出門圍圍巾

人體頸部充滿著血管,頸子後方的大椎穴、風池穴,肩膀上的肩井穴,脖子前方有天突穴與氣舍穴,都是非常重要的穴位,出門若沒圍圍巾,寒風直吹,容易感冒,嚴重則會得風濕病。

抗寒第3招:天然熱敷包暖肩頸

上班族容易一坐在電腦前就是一整天,經常感到肩頸僵硬,抬手就有咖咖聲,若你感到肩頸痠痛,可以用天然中藥熱敷包,用微波爐加熱後,熱敷肩頸、腰部,可驅寒、活血、補陽氣。

抗寒第4招:開會來個手指按摩

人體的經絡是互相連結的,開會時有時候感到手指微有寒意,最簡單的方式是按手指頭,指甲兩側有井穴,按壓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

抗寒第5招:坐1小時起來走5分鐘

你是不是一直坐在電腦前面,沒事根本不會起來走動,肩頸肌肉很容易僵掉,可以在手機設定鬧鐘,提醒自己起身活動筋骨。

抗寒第6招:回家用熱風暖後頸

天黑後氣溫降得更低,如果走路時沒戴圍巾,吹到冷風,回到家可用吹風機吹吹後頸區除寒氣。

抗寒第7招:腳泡熱水驅寒暖身

每天可用熱水加薑片驅寒,泡個20到30分鐘,幫助全身循環,但切記不可吃飽飽馬上泡腳,當心這樣做會讓你頭昏。

抗寒第8招:睡前指壓肌肉

躺在床上時會感到頸部某一部分的肌肉很僵硬,將手指輕輕放在僵硬的肌肉上,深呼吸後,肌肉會慢慢放鬆,這時手指在僵硬的部位一層一層地按壓,不但能讓肌肉有效放鬆,還有助入眠呢!

抗寒第9招:入睡必備三寶

頭戴帽子、頸部圍圍巾,針對怕冷、肩頸痠痛以及鼻子長期過敏的人,這樣做能讓你睡得更好。呼吸道容易感染的人,戴著口罩可保呼吸道溫暖,也能避免吸入冷空氣後咳嗽。

抗寒第10招:運動抗百病

想釋放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平時養成一些運動習慣,有助於頸部放鬆,建議做可紓壓的運動,例如:拳擊有氧、TRX、騎飛輪、有氧舞蹈,都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醫聯網

大雪節氣接下來就是冬至吃湯圓的時候了!家人們真的不要輕忽這個看起來白天大太陽、晚上涼颼颼的溫差喔!

安主編推薦家人們把氣象局的氣溫預報也收藏一下喔!隨時點閱查詢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