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3種運動可減緩肌力流失

防疫樂活心生活、保護肌力看這裡!

濕瀌瀌的天氣,讓人懶懶的,好想睡覺啊!

嘸湯嘸湯,再怎麼樣都要動一下啦!為什麼動一動很重要?因為肌力會隨年紀流失,肌少症在高齡長輩們身上很常見,比如走路不穩、容易跌倒,這些都是肌少症引起的!

昨天我們談到了秋冬活力儲備,今天安主編要來和麗安/麗新家人們分享肌少症如何逆轉的好文,立刻來看文章摘要!

肌少症是可以逆轉的!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攝取,能有效幫助老人家重新長出肌肉、減緩肌肉流失,進而跳脫肌少症這個生理和心理的惡性循環。

3種阻力型運動 刺激肌肉生長

例如彈力帶運動、舉水瓶或舉啞鈴,都可以在家進行;也可以到游泳池走走路,利用水的阻力刺激肌肉生長。

除了阻力型運動之外,也要搭配適度的有氧運動,幫助鍛鍊心肺功能。彭莉甯表示,只要認真運動鍛鍊3到6個月的時間,自己就會明顯地感覺到體力變好、肌肉力量也變強了。

多吃養肌食物 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D

正常來說,如果沒有腎臟問題需要限制蛋白質攝取,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攝取1到 1.2克的蛋白質;以60公斤的人為例,每天需攝取60到72克的蛋白質。豆類、豆漿、蛋、牛奶、起司、肉類,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2招自我檢測:肌少症找上我了嗎?

2個簡易的自我測試方法─

以正常速度行走5公尺,如果平均每秒行走距離少於1公尺;雙手抱胸坐下再起身,重複5次,如超過12秒,都建議就醫進一步檢查。

文章來源:健康2.0

這篇文章裡提到就如同昨天文章在提的練習呼吸、走路,都是相同的原理,今天提到的3運動:彈力帶、舉水瓶或舉啞鈴,練習過程中就會漸漸帶動到全身肌力增強,同時身心也會感受到健康,安主編建議家中的晚輩們,可以陪著高齡長輩們一起動,而且親自DIY的水瓶,也可以共同創作,一起玩一起運動,增進家人情感,聽起來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