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與媽媽一起動一動,讓媽媽健康樂活

動起來到底有多重要呢?安主編找到國民健康署建議讓身體健康樂活的實用資訊,分享給麗安/麗新的家人們喔!

摘要如下:
“國民健康署建議媽媽可以每天花30分鐘從事身體活動,而且可分段累積,每次15分鐘分2次,或是每次10分鐘分3次完成,例如10分鐘走路通勤、騎自行車10分鐘、跳跳健康操10分鐘等,效果與一次做完一樣,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健康體能就會大大地提昇。

與媽媽一起動一動,讓媽媽健康樂活

國民健康署建議今年母親節不妨換個禮物,送給媽媽免費健康好禮,陪媽媽快樂動:
1.沒運動習慣者,不妨從健走開始,陪媽媽就近在學校操場、公園等步道走路,可攜帶計步器,隨時提醒媽媽維持動態生活,達到「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2.假日規劃帶媽媽戶外活動,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
3.騎乘腳踏車,免油錢、環保又健康,陪著媽媽到處趴趴走,買東西更方便。
4.陪伴媽媽上下午一起做健康操,動動筋骨,不受環境影響都能隨時動一動。
5.幫忙媽媽報名運動社團,讓媽媽能無憂慮地運動,還能交更多朋友,活躍老化。”

安主編覺得這些建議蠻好的,尤其每個媽媽的個性不同,比較靜態或不喜歡社交的,可以從散步開始!好動的媽媽們,則可以選擇透過同齡的運動社團,這些方法不但可以酌情參與,我們晚輩自己本身也可以參考,在母親月的這個月份,家人們可以試著和媽媽溝通,了解媽媽的喜好喔!

文章來源: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

覺得動一動真的很重要的麗安:http://liann.com.tw/
能動能靜的陪伴在麗安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動起來
#全家一起來
#踏青散步健康操缺一不可
#和媽媽溝通一起動一動
#來自國民健康署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