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分享:銀髮族肌耐力運動|居家輕鬆練

防疫樂活心生活、3分鐘輕鬆學練肌力看過來!

上週安主編分享了很多有關肌力的好資訊,包括如何安排一週實戰內容等等,不知道麗安/麗新的家人們,有沒有趁著週休二日時動一動呢?

肌耐力對 65歲以上的長輩們來說,的確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健康指標,因此週一的今天,安主編要來分享一個只要3分鐘,就可以學起來適合天天在家輕鬆練的肌耐力運動好資訊,立刻來看為什麼要學起來吧!

高齡提升肌耐力的好處
高齡者訓練核心跟背部,形成一個天然的背架,讓長輩們可以去做更多生活上的功能與活動,訓練下肢增強生活機能, 讓他們有一個去活動的意願,如:樓上拜拜或者是一起跟小朋友玩,顧小孩的時候,可以一起去玩之類,或者是子女邀請他們出外活動,比較容易走出他們的戶外活動。

1:31 | 適合高齡者肌耐力運動
肌力訓練通常會跟高齡者生活功能性相關,如:拿高處物品的動作,會針對高齡者上肢訓練,我們會使用彈力帶或是啞鈴讓他有點重量來激發肌肉的力量,或是像下肢肌力坐與站這部分可以訓練,大小腿與臀部肌耐力,坐下站起來用彈力球或者是用像彈力帶運動器材,增加阻力,來增加肌肉爆發力。

2:52 | 高齡運動該注意的事
長輩都會想說做越久越好或拉筋很舒服有效那就做多一點
伸展動作每個動作停留10至15秒就,讓肌肉放鬆在做下一回合,拉太久容易造成肌肉一直處在伸展的狀態,這個時候身體就會發出警訊給大腦說肌肉一直在被拉長狀態,這樣子反而會讓身體肌肉越拉越緊而不是越拉越輕鬆。

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才是正確健康之道

影音來源:健康好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uOJfFvDuc

保特瓶拿來做肌耐力運動器材,真的是暨環保又可幫助健康的最佳選擇!家人們可以把大小保特瓶和毛巾,拿來做肌耐力運動,運動起來會身心健康又清爽喔!

持續鍛鍊肌耐力在麗安:http://liann.com.tw/
麗安FB專頁分享肌耐力實練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LIANNLONGTERMCARE/
#一家人
#台中市麗安老人長照中心
#台中市麗新老人長照中心
#高齡長輩
#陪伴的力量
#防疫心生活
#勤洗手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總動員
#運動計劃
#一天選個3分鐘開始
#增強肌耐力
#來找找家中保特瓶吧
#記得量力而為
#但一定要動起來
#不要讓疼痛跟隨
#大小保特瓶
#毛巾
#邊做環保邊做運動
#身心清爽又健康